杂食,墙多,不很洁癖
嗷3:CharmingU
sy:Bling你会发光8
所以吃饭可以留下评论做交换吗🥺

【铁虫/半AU】心意交换(战损pp/8k一发完)

Summary:Tony意外发现他很感兴趣的一名高中生竟然就是名噪一时的好邻居蜘蛛侠。

 

*无超级英雄身份设定的校医Tony×隐藏蜘蛛侠身份Peter


* 是@TalkToMe 宝贝提到的学生pp和校医ts!

 

————正文开启————

 

01.

 

  猛地推上抽屉,Tony又紧接着飞快拉开了下一个。结果里面确实是空空如也——就算满溢出来的医疗用具目前在他眼里也都是空空如也。只要他没有看到那个黑色的天鹅绒盒。

 

  床头柜上的闹钟已经显示是夜晚的十一点半出头,窗外下着大雨。他口中咒骂着从今早就开始念叨着的脏话,因为最后一个抽屉被什么东西卡住了他便硬是将整个抽屉板都抽了出来。没有天鹅绒盒。

 

  Tony发誓自己从来没有这样慌过。他确实从早上就开始找那枚天鹅绒盒了,下午在学校工作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弄丢了那家伙——它可值不少钱,算下来应该是Tony连续一个星期都没怎么睡觉才搞来的家伙。然而它现在不见了,Tony开始怀疑是不是有谁偷走了它。

 

  他干脆跪在木地板上,把脑袋压到地面上斜视床底部是否有那个小家伙。最后除了发现了几团陈旧的灰尘,别无他获。Tony长长地舒了口气,床板发出噼啪的声响。

 

  仔细听去又不太对,那噼啪声倒不像是近处传来的。下一秒Tony猛地抬起了头,一阵狂风将窗边的布帘掀了起来,甚至暴露了那之后的灰黑色人影。

 

  他飞快站起了身,动作轻巧。而下一秒就是什么滚落的闷响。

 

  Tony冲了过去。从窗帘下钻进的是一个男孩,披着已经湿透的黑色校服上衣,下身是红蓝色相间的紧身裤。他蹲下身,男孩的手中紧攥着什么东西。

 

  职业病使他很敏感便嗅到了血腥味——那是混杂在雨后清香之中,甚至交杂在某个熟悉体味的深处而渗透出来的味道。

 

  “Peter?”

 

  他拉开男孩兜住脑袋的校服兜帽,下一秒几乎是惊恐着喊出了那个名字。男孩喘息着,在地上艰难地蠕动。然后他听见胸腔中挤出的轻吟,在Peter微微翻身的动作下看到了为他伸出的手臂,和缓缓摊开的手掌。

 

  “……Mr.Stark,”他低声着,喉咙中像卡了什么翻涌的东西,咕哝着骇人,“您的东西。”

 

  那手掌中有——但黑色的天鹅绒没办法被血色染红,它毫发未损。

 

02.

 

  Peter是个神秘又独特的孩子。这是Tony从见到Peter的第一眼就为他下的定义。

 

  对于高中生来说,青春期的孩子们磕磕碰碰可谓是在所难免。作为校医室的主治医师,Tony一天上下能接管到的受伤或者生病的青少年通常都是两个数。这之中有怯懦着不敢看他的眼睛描述病情的小女孩,也有那些经常因为打球或者在巷子里打架受伤了的男孩子——当然后者们不会老实交代他们是被打了。

 

  而Peter Parker又是另外一种情况。他明显不是那种调皮捣蛋的孩子,又不经常活跃在球场。但神秘就在他经常光顾这里——带着一些看起来很非同寻常的伤口来拜访校医室。

 

  第一次接诊Peter的是Tony的同事Pepper。

 

  “你绝对不敢想象,今天上午你不在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什么样的孩子。”

 

  那天下午下班之前,Pepper在消毒池洗涮着双手。Tony坐在办公桌前,那天是他的夜班。

 

  “我敢打赌,你一定是没见过经常在学校后面那条街打人却总是受伤的那个小男孩Flash。”

 

  “我见过,我见过。”显然这样的病例稀松平常,Pepper的语气显得很不耐烦,“我指非同寻常的伤口。我感觉那像是被家暴——但又感觉他父母应该下不了那么重的手。”

 

  Tony下意识看了看办公桌左上角的病例。“这太平常了。”

 

  然后他听见Pepper继续在反驳他——以她从来没有缝过那样深的伤口为理由,听起来头头是道。Tony敷衍地应和她,一副认真听过的模样。随后他把病例很自然地合上,端起咖啡杯站了起来。

 

  “他明天上午复诊?”

 

  Pepper的话音戛然而止。她扭过头看着走向咖啡机的Tony,犹豫了几秒之后眯起眼睛。“谁?”

 

  “那个Peter Parker。”Tony开启咖啡机,机械搅拌声开始响起,“你的病例上写到他今早缝了23针。我猜是他。”

 

03.

 

  Tony第二天接诊了Peter。老实交代,从那以后Peter的伤势永远都是由Tony来亲自处理。

 

  在此之前,Tony躺在医务室的病床上思忖了很久。究竟是什么样的家庭或者情况让一个高中生受这样的伤?他猜不仅仅是家暴,或许男孩有什么自杀倾向,或者有一些性格缺陷。Tony想到自己认识的几位心理辅导师,如果第二天见到那个男孩发现他真的有什么问题,Tony可以一个电话拨打过去就把他的心理辅导师朋友叫到现场来。

 

  然而事情并非他想的那样,甚至截然相反。男孩在昨天Pepper与他约好的九点之前就到了医务室,那个时候Tony正在帮忙给一个前天过来打破伤风针的小女孩上药——听到敲门声后,Tony把他放了进来。

 

  Peter脑袋上的棕色头发一团乱麻,大概是狂奔过来的。身上的校服歪歪扭扭,领子有一半吞在脖子里。他看起来一副匆匆忙忙的样子,左腿走起来一瘸一拐——脸上有一块不太明显的血痕,大概是只需要抹一些酒精就可以自愈的那种伤口。

 

  小女孩的药换完,Tony和她道了别。下一个就是Peter,他为Peter扭了扭面前的圆角凳。“名字?”他拿过病例,准备落笔。

 

  “Peter Parker。”

 

  男孩笑着坐在他面前——脸上的血痕被嘴角扯起来,Tony飞快瞥了他一眼,听到这个名字之后猛地把目光定住。

 

  “是Peter Parker?”Tony用指尖拨起上一页病例。那里有Pepper详细记录过的重伤或重病学生,其中的第一位就是Peter。“脸部缝了23针,右腿脚腕脱臼——”他下意识又一次看了一眼面前的男孩,“哦,粗心的Pep。在此之前我还真不知道她会把门诊日期写错。”

 

  Peter的眉毛清秀且纤细,他蹙紧了些凑过来瞧了瞧那病例。“没错,先生。我是昨天来看的伤。”

 

  Peter的脑袋钻在Tony面前的位置,仔细读了读那病例之后又退了回去。Tony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那男孩——除了那男孩身上的微弱清香味之外,让他目光驻足更多的还是惊讶。

 

  “……不得不说,先生。Dr.Potts真的很棒——缝起来一点也不疼。这是真的。”

 

  这有些可笑。Tony放下手中的笔,转椅离Peter近了些。Pepper的手艺精湛这毋庸置疑,但他倒还真的不相信Pepper可以达到那种一夜就可以恢复病人所有伤势的程度。“看起来她确实是很棒。离我近点,Parker。让我看看你的伤,顺便你再跟我讲讲这一晚上它们是怎么恢复的。”

 

04.

 

  “我的伤口一向恢复很快。”

 

  第二次Peter来到这里的时候是两天后。不得不说,看来这个学期学校是录取了一位爱闯祸的小子——尽管他看起来似乎没什么伤害力,尤其是从那永远都挂着的一副微笑面孔来看。Tony看见这回Peter来的时候敞着校服上衣,里面的格子衬衫黑了一块。

 

  “Parker。你最好解释清楚这又是怎么回事。”

 

  Peter被安置在医务室内部的重症病床上——其实就是平常给高烧孩子们输液的床铺,有的时候也用来包扎一些严重的伤口。这次Peter的胸口被什么利器深深地划了一道,但看起来距离脏器还有一段距离,起码没有危及生命。不过这确实让Tony足够害怕了,毕竟他在这所学校任职十几年以来从来没见到过这样的学生。

 

  Peter乖乖躺在上面,敞开的胸口缓慢地上下起伏。“嗯……一个意外,Mr.Stark。我在回家的路上,呃……我跌倒了,撞在路边的消防栓上。你知道,那里有一个尖端——它刮住了我的衣服,应该也插破了我的皮肤——”

 

  “那会很疼的。”Tony用酒精棉反复擦拭着,透过消毒口罩说。

 

  “其实不太——噢,确实很疼。我快哭出来了,真的。”Peter兴高采烈——最后又咕哝着说,想要抬起来的胳膊被Tony摁了下去,“……这需要缝针吗,Mr.Stark?”

 

  Tony看了他一眼。男孩的眼睛在病床上的白炽灯下闪亮着,脸颊上有着应该是剧烈运动过后的霞红。然后他仓促地移回目光,手上的动作没有停下来。“我想需要。我现在要把你放到手术室里去,缝上个几十针——给你这个调皮的小子长点记性。”

 

  显然这句话应该是刺激到了Peter,总之Tony从没见到过这孩子情绪如此激动过。他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险些扑在Tony的怀里。“这不是因为调皮,Mr.Stark!我——”

 

  Tony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一语不发。Peter在他们对视的那一秒便停下了话音,疯狂闪烁着什么的双眼渐渐黯淡了下去。

 

  最后他垂下头,沉默了一阵之后又看向Tony。“医院有手术室?我怎么不知道?”

 

  Tony叹了口气。“你应该也是这十几年之中第一个进去的学生了。”

 

  其实也只是一个小手术,Peter的伤势并没有很深,Tony在为他缝针的时候格外小心——每一次缝下去手指都精准且有力,最终缝出来的模样已经尽可能将它们可能留下的疤痕缩小到极致。全程Peter都睁着眼睛,盯着手术台上的炽黄色灯光发呆。

 

  “你这三年会留下很多疤的,kid。”最后一针抽出来的时候,Tony动了动橡胶手套,“你还想找女朋友吗?”

 

  Peter乖乖地躺在手术台上,炽黄色的灯光照射在眸底留下的是太阳般的颜色。他似乎是思考了一会儿,脸上噙着某些笑意。Tony定定地看着他,他戴着口罩,Peter一定看不到他也在笑。

 

  “说真的,Mr.Stark,您不用担心这个。我的伤口一向恢复得很快。”

 

  似乎是某种炫耀,Peter调皮地朝他挑了挑眉毛。Tony深吸口气,将橡胶手套摘下来放在手术盘内。下一秒Peter从手术台上弹坐起来,Tony下意识想要去拦住他。

 

  “谢谢您,Mr.Stark!”他跳下床的时候,Tony一度怀疑这小子是不是真的受了伤,又或者是只是用高深的红色记号笔在胸口画上了长长的一道,“再说一句实话——您的手法比Dr.Potts要好上一点点!”

 

  回想起来,Tony记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向Peter自我介绍过的了。绞尽脑汁地想了想,或许Tony根本没有介绍过自己。总之在Peter第二次来就诊的时候他就变成了那男孩口中的“Mr.Stark”,而从他们一次次的医患关系之中Tony也把那男孩从“Parker”改口成为了“kid”。

 

  Peter确实是神秘且独特的。从他惊人的伤口恢复速度上来看他确实神秘,独特之处便在于,Tony以Peter的神秘为某种借口,来给他一个机会格外关注这个男孩。这便是他魅力的独特之处。

 

05.

 

  后来Tony打听到,Peter经常早退,甚至无故请假。他听起来不是老师眼中的乖乖小子,但学习成绩又好的出奇。最重要的是,他似乎经常独来独往。除了一个经常和他上课坐在一起的小胖子之外。

 

  不出意外,他总在一周的某些时刻能从医务室的门前看到Peter。他的办公室门上有一扇窗,那里是专门给领导监督他们工作用的窗口,但现在似乎被Peter用来偷看医务室的内部情况。有的时候在下午两点左右的时候Peter会溜进来——Tony猜测他应该是逃了课,因为他上次偷偷从Peter教室外抄到的课表知道这天的这节课是物理实验课。

 

  “你又摔到或者不小心划到自己哪里了,调皮鬼?”

 

  这一次Tony抿着咖啡杯中的液体,Peter从门缝中挤了进来。医务室内部的房间里几位医生在午睡,坐在办公室里的只有Tony一个人。

 

  Peter笑着,没有回答他。他搬来医务室那个圆形的升降转椅坐在Tony面前,似乎环顾了四周一阵之后才缓缓把双臂递了过来,手腕处袒露在外面。

 

  Tony看着那里,两只手腕内侧都完好无损。“怎么了?扭伤?”他定定地看着,最后抬起头。Peter盯着他,Tony察觉到那双眼睛之中似乎有几分犹豫,脸上的笑容似乎也确实没有之前见到他时那样自然且舒适。

 

  似乎是考虑了一会儿,最后Peter开口。“Mr.Stark……我想请你帮个忙。”

 

  Tony静静地看着他,算是默认了这个请求。

 

  “帮我缠一些绷带在上面,可以吗?”Peter没有看着他的眼睛,双眸飘忽不定,像极了说谎了的孩子,“我……的手腕,它们不太舒服。我想加固一下。”

 

06.

 

  Tony照做了。这个孩子渐渐地会在每周的这个时候跑来医务室里请求他帮忙——同样是神神秘秘的,要确定四下里没有别人才行。每次Tony为他更换绷带的时候会发现那手腕处有明显的淤青,像是被什么勒过的痕迹。

 

  然后他开始发现一些很巧合的事情。皇后区的新闻上开始出现某个红蓝相间的影子——媒体给他起名叫做蜘蛛侠,因为它可以贴在墙壁上爬来爬去,像是两栖动物的模样。同时视频中的那个家伙可以用手腕处的某个地方发射蛛丝,然后它会依靠他的手腕飞荡出去,这样让这位“超级英雄”的动作灵活且流畅。

 

  这位红蓝相间的家伙之所以被称之为超级英雄,原因在于他经常在街道之中干一些人人称赞的善事。例如今天Tony在听车载广播的时候得知这位蜘蛛侠在皇后区的街道里截住了一位刚刚偷过楼下便利店食物的小偷,并且打了一架;以及那家伙在早晨的时候从楼顶上跳下来只为拦住一个差点被车撞飞的斑点猫。Tony感觉有些不适。

 

  这本是一件好事,对于整个皇后区的人民来说。或许这位超级英雄之后的势力范围会扩大到整个纽约,甚至整个州,整个国家,甚至名震四方。但Tony总感觉他很不舒服——大概是某种第六感的原因,他总感觉这事情有些蹊跷。

 

  尤其是在他听到车载广播的那天下午,他便又在医务室见到了Peter Parker。这一次他的身上有一些并不算严重的淤青,而那明显是打斗之后的痕迹。

 

  Tony感觉胸膛之中像压了块巨石。那就卡在喉咙最深处的位置,吞不下也吐不出。这不是一件能让他开心起来的事。

 

07.

 

  Peter也算得上是一个可爱的男孩。自从和Tony来往密切之后,他经常会在闲来无事的时候为Tony带来一些精致的点心。“是我的婶婶为我做的蔓越莓饼,比她刚刚开始尝试的时候好吃多了——您可以尝尝。”而Tony也真的可以尝得出他口中那婶婶手艺的长进,甚至时间久了那些点心已经成为他工作时的必备品了。

 

  男孩说话的时候喜欢带着笑意,Tony不知道用什么词语可以形容Peter笑起来的模样。他看起来不算成熟,但言语之中又透着一些很独特的思想模式。举手投足之间Tony能瞧得出Peter从内而外散发出的热情感,似乎对周围的一切都抱有足够的兴致和好感。而更加与众不同的是,Peter愿意和Tony分享他的一切事情,包括他今天上学路上遇到的怪事,昨晚做的丧尸噩梦,以及上课时遇到的三秒钟就可以解出来的题。当然除了那个Tony一直存疑在心的神秘点。

 

  “……然后我被叫到讲台上,他逼我写那道题的公式。拜托,那是初中就学过的东西。真的没想到我能在18岁之前还能被叫到讲台上做如此简单的题目,”Peter剥着一颗橙子,那是他从书包里拿出来说是在上学路上一个奶奶拿给他的,“Mr.Stark,您的生物成绩是不是很好?”

 

  Tony没有看Peter,他正在抄着昨天的病历表。空气中弥漫着清淡的橙子香气,然后他渐渐嗅得到更清晰的甜苦味道。他瞥下去,Peter举给他了一整半。男孩的手上还沾着汁液,嘴里咕哝着嚼着橙肉。

 

  然后Tony用左手接过了那个。“谢了,kid。拜你所赐,自从我遇见了你我确实需要巩固一下我的生物知识。例如什么样的人才会有超凡的愈合能力。”

 

  很明显旁边的男孩有所沉默,但也可以把这原因归咎为他的吞咽着橙子肉。完全说得通。

 

  “你说你快要到18岁?”像是若无其事般,Tony扭过头去,Peter正垂着脑袋撕着橙子边缘上的白毛,“什么时候?”

 

  Peter飞快看了他一眼,顿了很久,平淡道。“下周五,还早。”

 

  “哈,那可是18岁。想要点什么东西?”Tony放下手中的笔,房间内的气氛变得活跃起来。Peter听到这样的询问之后抬起头,目光中噙着的模样像是一丝惊讶。

 

  像是想了很久的样子,Peter很显然是在马上就要开口的时候又沉默了下去。然后Tony认真地看着他,Peter躲开了他的目光。

 

  “您不用送我任何东西,Mr.Stark。”

 

  下一秒医务室的门被敲响了,几个女孩走了进来,看起来是搀着一个不太舒服的同学一块陪同来的。似乎就是趁这个当口,Peter猛地站了起来。飞快拉走放在Tony办公桌上的书包时,Peter甚至没有给Tony一个告别的眼神——然后他匆匆地离开,消失在几个女孩身后。

 

08.

 

  他和Peter相处了整整一个学期的时间,似乎这也是一个很巧妙的机会。Tony在那周三的上午便随身揣着那黑色的天鹅绒盒,它放在自己的白色大褂里也不算很明显,可以当做是听诊器的一部分。

 

  天鹅绒盒里算是很珍贵的东西了,带着点Tony自己研究出的科技手段。算是一个传呼器,以Tony大学辅修专业的AI研究技术为基础,他在这个吊坠之中加入了通讯功能。如果放到市面上卖的话大概能有上亿美元的市值,但Tony根本没有那样的想法去把它卖掉。

 

  而突然情况总在不经意间发生。Tony在周五准备离开办公室时发现了自己的裤兜里不见了那黑色的天鹅绒盒。这彻彻底底是让他慌了个透,那天他足足延长了三个小时的工时,整个医务室被他翻了个遍。

 

  后来就是他赶回了家,从十点慌忙寻找到了十一点半。窗外下起了这个夏天始终都没有遇见过的倾盆大雨,喧闹的雨滴响声掩盖了窗锁被撬开的细微声响。

 

  然而那从窗户外翻进来的人影便是Peter。首先他认为自己应该困惑的不仅仅是Peter为什么会拿到这枚天鹅绒盒,而是他的公寓在8楼,Peter究竟是怎样从窗外爬进来的。

 

09.

 

  Tony飞快接过那黑色绒盒。它已经完全湿透,Tony握住它的时候发现手掌上沾满了血。下一秒他将Peter从木板上抬了起来,那敞开的校服内有很醒目的黑色蜘蛛标识。

 

  胸膛的另一侧已经完全被血液晕染开。他顾不得那么多,抬起Peter便将他背着朝房间深处的屋子跑去。那是他的一个高科技诊房,是由他多年创作出的智能AI联合操控运转出的。算得上是一个急诊室,Tony一般用它来做一些医学实验。

 

  仪器在打开时候检测到Peter的胸腔前端中了弹。弹头并不算深,大概受到了不小的阻力。Tony试着摁上去的时候,Peter猛地弹开了眼皮。

 

  “谁对你开枪?”Tony蹙着眉头,几乎是逼问着,“你是蜘蛛侠的事,都有谁知道?”

 

  现在Peter身上只有一身遍体鳞伤的蜘蛛侠战衣,胸膛旁有一个弹孔大的窟窿。大概还有被利器刮擦过的痕迹,Peter浑身上下都沾着血色。包括他的脸颊上,嘴角挂着血。Tony伸过手指去擦,仪器在旁边转动着准备为他注射麻醉剂。

 

  Peter用手抓住了那转动着的机械臂。“……不用,Mr.Stark。”他喘着气,喷出一声笑意,“你可以——直接把它取出来。我吸收不了那个,只用……只用把它取出来。”

 

  Tony怔怔地盯着他,手中已经抬起的镊子微微颤抖。“麻醉剂的效力很快,不会耗费——”

 

  “……来就是了,”Peter抓住Tony握着镊子的手腕,“我能愈合的,相信我。对我来说那也不疼……一点也不。”

 

10.

 

  Tony医术精湛,取出子弹头这样的手术在他早年在医院中工作的时候已经进行过不下百次。全程他努力做到快准狠,不要给Peter一点反应疼痛的时机。而完全令他出乎意料的是Peter真的从始至终没有发出过一点声音,除了在镊子微微转动钳住弹头的那一刻Peter倒抽了口气——他只是身体在因为疼痛而颤抖,仅此而已。

 

  弹头清脆地被Tony放置在手术盘内,上面沾染着血。然后他飞快处理着Peter深陷的伤口,躺在手术台上的男孩喘着粗气。Tony看向他,Peter的下唇已经被咬出了血痕。

 

  “疼坏了吧。”Tony压低声音,没有看着Peter的眼睛。他感觉自己的嘴唇在颤抖,这是他近百场手术中第一次让他感觉到自己身体上的不适。心室像是被揉捻一般呼吸不畅,手中的橡胶套已经因为汗水完全粘连在他的皮肤上。

 

  Peter长长吐出一口气。男孩裸露的胸膛是消瘦的,飞快起伏着呼吸节奏。那是远离心房的一处,所以无法造成生命危险。像是突然想起什么来,Tony猛地停下动作。“告诉我,你不是因为那个盒子。”

 

  Peter斜过眼睛看他,Tony注意到那双眼睛之中有氤氲。Tony不知道那是Peter因为刚才的疼痛,还是他想起了什么来。

 

  “有人想抢走它,”Peter在说出这个的时候,下唇因为刚刚咬下的伤口被扯开而流血。他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整个喉咙像是剧烈的拉风箱发出噪音,“我在下水道旁边看见它的——我看到它背面刻着您的名字,我打算拿走给您,”

 

  Tony看着他,右手伸过去准备为他擦着嘴唇上的鲜血。

 

  “但有人早看见了,他们在巷子里躲雨,”说到这里,Peter似乎身临其境般,语气变得凶狠起来,“他们有枪,有刀,有棍。他们提着一个保险箱,应该刚从隔壁的银行抢劫出来,”他躲开Tony想要触碰在他下唇上的棉花,挣扎着要说完,“这一定很珍贵,它摸起来就是很珍贵的东西——我抓起来想跑,可他们拦住了我——我的战衣在书包里,我根本来不及穿上它——”

 

  Tony屏住呼吸,男孩的双眸已经被泪液完全蒙盖。他感觉脑后有什么在剧烈共鸣,应该是愤怒与懊悔夹杂着而产生的耳鸣现象。“所以Peter,你知道这弹头再偏倚多少就会要了你的命吗?”他压低声音吼着,努力克制着身体的颤抖,“三厘米,Peter,三厘米有多远?你知道吗?

 

  Peter静下来,呼吸逐渐没了声响。他靠在那手术台上,胸上的伤口已经因为Tony的包扎渐渐不再晕染太多血液。

 

  “我猜到你是蜘蛛侠了。没错,看来我没错。”Tony倚靠在手术台上,双手交叉在胸前,“你让我帮你加固手腕,是因为蛛丝受力点太小,你很容易拉伤。有的时候身上的小摩擦是因为你去巷子里干一些好事,包括前一阵子那个橙子就是被你帮忙的奶奶给你的对不对?kid,你真的不怎么会骗人。”

 

  “我不知道怎么告诉您这件事,这听起来……太疯狂了,我知道,”显然Peter想要为自己开脱,但确实他不太适合说谎,所以他干脆选择坦白的方式,“我只是——感觉您可能弄丢了您的东西。我怕您着急,不开心起来您又不会和别人说。”

 

  Tony看了一眼房间门口那桌台上放着的天鹅绒盒。随后他倾过身将那拿了起来,打开之后抽出那吊坠。吊坠之中的宝石在手术灯下闪闪发亮,像是一枚微小的太阳。

 

  “它确实很重要,不过我是因为害怕弄丢了你的东西才会很着急。”

 

  Tony俯下身,Peter怔怔地看着他。然后Tony将手穿过Peter潮湿的卷发之中,吊坠被他锁在男孩纤细的脖颈后面。

 

  “送给你的生日礼物,kid。生日快乐,还有,18岁以后我就不允许你总是受伤了。

 

11.

 

  这枚吊坠的通讯功能是单向的。如果Peter在受到重伤或者严重威胁的时候摁下它中心的宝石,讯息就会传输到Tony的手机屏幕上,并且会发出巨大的警报声。Peter戴上之后就试着摁了一下,结果Tony花了十分钟的时间才让他吵闹的手机安静了下来。

 

  “这……它太贵重了,对我来说有些——”

 

  “蜘蛛侠值得这个,”Tony打断了Peter似乎想要拒绝这个礼物的言辞,尽管他看起来真的被这个家伙惊呆了,“也算是我代表皇后区全体人民对蜘蛛侠先生的感谢。”

 

  Peter坐在手术台上。胸前的伤口已经止了血,Tony估摸着以Peter的愈合能力应该不出一周就可以恢复正常。他认真地看了看自己胸前的通讯器,然后抬起了头。Tony与他对视的那一刻,看得见Peter又一次湿润的眼眶。

 

  “如果你还想说点——”

 

  Peter猛地从手术台上跃了下来,胸前的伤口让他下意识倒抽了口冷气。但他最后还是抱住了Tony的脖子,他们紧紧地贴在一起。用Peter与众不同的蜘蛛力量。

 

  “我现在是得到了蜘蛛侠的拥抱?”Tony试探着揽住Peter腰间的那一刻,似乎是触碰到Peter又一处他没有发现的伤口——但似乎并无大碍,它们开始愈合了。

 

  “——谢谢您,Mr.Stark。”

 

  “以及,我是真的,一直都很喜欢您。我没有说谎。”

 

12.

 

  青春期的小孩大概对情感方面都幼稚又单纯到极致。例如Tony在面对这样青涩的表白之后有生以来第一次感觉到手足无措,以及他真的不敢相信Peter居然不能明白他送给Peter的那个吊坠究竟是什么样的意思。

 

  “好吧,我看得出来你有没有说谎,这非常容易辨认出来。”Tony缓缓拍了拍Peter的肩膀,但男孩却把他抱得很紧,“所以我如果今天真的不说出‘我也爱你’这句话你就不会把我松开?”


FIN.


沉迷战损虫一时冲动码出的产物!

上个战损虫的讨论帖评论里还有几个想写的脑洞!会一一写出来的呜呜!(还有想交流梗的宝贝可以去战损虫的帖子底下评论!最近真的很想搞战损!


希望你们能喜欢这个故事x

评论(94)
热度(2591)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正不正君 | Powered by LOFTER